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國際交流

雙聯學位簡介(校本部)
Dual Degree Program

兩所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,學生於修業期間(未休退學且保有學籍)赴另一校就讀,當學生滿足兩校的學分及畢業條件時,可取得兩校的學位。雙聯學制的修業時間,依兩校課程比對後的結果與協議的修課年限而定,較常見的雙聯學位計畫如下:

1. 大學2+2:大一大二在原學校,大三大四到合作學校。

2. 碩士1+1:碩一在原學校,碩二到合作學校。

3. 大學、碩士3+2:大一到大三在原學校,大四到合作學校直接修讀碩士課程,可用碩士學分抵原學校大四學分。

4. 大學、碩士3+1+1:大一到大三在原學校,大四到合作學校,並以一年取得碩士學位。

5. 大學、碩士2+2+1:大一大二在原學校,大三大四到合作學校,並以一年取得碩士學位。

6. 其他依兩校洽談、課程安排情形,可能有1+1.5、2+2+1.5等形式。

若無法於兩校安排之時間內修足學分,仍可能有延畢之情形;另本國籍男生若須服兵役,最多只能於海外修習二年,請知悉。

 

相關法規
中國文化大學辦理境外雙聯學位實施辦法​
https://reg.pccu.edu.tw/var/file/40/1040/img/54/GL26.pdf

3+2學[3年學士+2年碩士]

MOA between Chinese Cultrue University, Taiwan and University of Hawai'i, U.S.A

 

瀏覽數:

高中生專區